首页
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0714-6570900
0714-6570900
435002

学风建设

心系学子,深切关怀——继续教育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学生宿舍检查慰问

继续教育学院点击:468时间:2022-03-29

       为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深入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引领学生健康成长。3月1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涂瑜和党政办陶琦老师带领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深入学舍31栋、32栋宿舍,走访慰问了学生,并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在32栋学生宿舍,学院领导和老师深入了解了32栋宿舍的基本情况,要求尽快落实宿舍过道照亮灯、学生晾衣、宿舍马桶故障等学生生活服务设施的维修工作。在宿舍31栋,领导一行查看了学生公告栏、门卫室消杀记录、班主任走访登记表,并详细查看了二楼辅导员值班宿舍的情况。学工部相关同志介绍了学生宿舍访谈、紧急情况处置流程以及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落实情况。随后,领导一行对宿舍楼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的设置、疫情防控物资准备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在宿舍内开展线上教学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桌面清理的挺整洁的!平时课程紧张吗?学习是否有困难?经常锻炼身体吗?”“辅导员经常到宿舍看望大家吗?”每到一间宿舍,学院领导都与学生亲切交流,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并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是否有使用违章电器、超载用电、私拉电线情况。陶琦特别语重心长地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时打卡,尽量减少外出;要注意饮食卫生和食品安全,做好个人防护。他强调,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协同育人,要继续坚持对学生宿舍开展联合安全检查,将安全教育和管理服务有机结合,全员、全方位育人,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校学生营造健康舒适、清朗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涂瑜叮嘱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好状态,积极准备各种考试,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警惕网络电信诈骗和传销陷阱。室友之间不仅要在生活上团结互助,在学习上也要互相督促鼓励。嘱咐大家“有困难要多和班主任、辅导员沟通”,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拼搏成就美好未来。 本次宿舍走访,密切了领导老师与学生的联系,掌握了疫情常态防控下学生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对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培养良好学风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