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0714-6570900
0714-6570900
435002

学院动态

2022年10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湖北师范大学考点赴考须知

继续教育学院点击:1064时间:2022-10-17

       2022年10月自学考试将于10月21日至25日举行。本次考试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考试,为确保此次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要求,现将湖北师范大学考点赴考注意事项告知各位考生,考试期间自觉增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我考点工作人员的防疫管理和考试管理。

       一、考前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生须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因禁忌症不能接种疫苗的,要出示相关医学证明。考生应考前7天开始,每日自行进行体温测量、如实填报健康状况监测,参加多科次考试的考生,提前打印多份,如实填写,每次进校提供核验,进入考场时上交。

       二、防疫证明齐全、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我校。考生入校时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本人“湖北健康码”(绿色)、“湖北健康码”中疫苗接种记录、“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色)、考试通知单、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状况承诺书》(附件)、每场考试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结合实际情况提前到达黄石,确保考试前能及时取得个人核酸检测报告,建议考生领取纸质报告,避免因电子报告延迟影响考试入场),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我校。考试期间所有考生须严格执行黄石市防疫政策,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正在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以及被判定为风险人员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注:1、对高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鄂人员,开展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中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鄂人员,开展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来(返)鄂人员开展7天社区健康监测。2、所有外省来鄂返鄂人员落实“5天社区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特别提醒:考前7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在完成“落地检”的基础上,须提供黄石市考前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省内考生提倡考前3天每天一检测,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疫情防控政策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于考前3天在考生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三、考生只能从我校东侧门(位于东大门向南100米)入校。根据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所有考生只能从我校东侧门入校,所有车辆禁止入校。除考生本人外,送考及陪考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因赴考人数较多、周边道路交通和天气变化等状况复杂,请考生务必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学校并准备好相关资料,保持行进速度和安全间距,主动配合和服从管理。

       四、考场安排。考场设在科技大楼(10月21、24、25日考场在4至8层,10月22、23日考场在1至6层),考生进入校园后,服从安保工作人员引导,沿赴考专用通道直达考场。

       五、考试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考生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全程佩戴口罩;

       六、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所有考生一律禁止携带手机等任何电子通讯设备进入考场,否则视为严重舞弊,取消本次所有考试科目成绩并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考试期间凡发现夹带等作弊行为,经查实取消本次所有考试科目成绩。*考生必须按要求完整抄写《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内容并签字,否则考试成绩无效。

       七、每场考试结束后迅速离校。考试结束前半小时方能交卷,所有考生带好自己的物品,按照规定的离场通道,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离场,不得喧哗、聚集,考楼封闭进行消杀。因防疫管控要求,学校食堂不接受校外考生就餐。

       特别提醒:学生应每天就近自行进行核酸检测,考点每天上午考试结束后(11:00至12:30)在离校方向为考生提供核酸检测点,考生离场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检测,避免影响第二天考试进场。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及不确定性,考试防疫要求按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黄石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黄石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有关考试防疫要求,遵守考试防疫规定。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考生不遵守规定、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