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0714-6570900
0714-6570900
435002

学院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点击:352时间:2022-11-29

       11月2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教师教育学院在科教楼9102举办了题为“学习道德模范,砥砺思想素质”的道德讲堂活动。两院师生代表、团学组织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堂由继续教育学院2209班刘千越同学主持。

       道德讲堂共有“唱国歌、做反省、诵经典、学模范、听感悟、做反思、听教诲”七个环节组成。在齐唱国歌后,全场静默进行道德反省。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周易》经典片段,鼓励在场人员自强不息,朝着人生目标不懈奋斗。在学模范、听感悟环节,张志远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张桂梅的感人事迹,现场有多位同学谈了学习感悟,一致认为学习张桂梅老师就是实现自我教育,以榜样为坐标,争取新时代新青年。

       在对“德”字反思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教磊谈了三点感悟:一是砥砺思想、锤炼品格。大家正处于拔节育穗的黄金时期,迫切需要先进的道德理念来巩固思想基础。二是勇于实践,加强锻炼。坚持贴近道德认同、贴近道德实践、贴近道德需求的“三贴近”原则,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三是立足本职、追求卓越。我们应当有自我判断的价值选择、关怀他人的道德担当。

       道德讲堂的开展既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举措,更是以道德规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努力打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