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0714-6570900
0714-6570900
435002

学院动态

以德善之心,扬助人之行—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道德讲堂活动顺利举行

继续教育学院点击:10时间:2023-1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师生员工思想道德水平和精神文明素质。10月17日上午,保卫部(处)、离退休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在艺术设计大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以德善之心,扬助人之行”道德讲堂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学章、保卫部副部长周正强、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在军、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惇出席本次活动,继续教育学院2022级和2023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司成法主持。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自我反省、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做善事”八个环节展开。活动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幕词中拉开序幕。“想一想今天我对别人微笑了吗?最近一次帮助他人是什么时候?今天有没有人值得你好好说声谢谢?”通过三大问题让每一位参会者静下心来进行自我反省,在静思中寻找自己的不足。接着,李玉颖同学独唱《公民道德歌》,深情歌颂炎黄子孙有道德,获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观看短片《榜样力量》和诵读经典环节,点燃了同学们的德善热情。随后,宣讲员徐欣雨讲述湖北师范大学王卫东老师的故事,聆听模范事迹、学习榜样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像王老师一样品德高尚、爱生敬业的人。两位听众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主持人为大家送了祝福语,并号召全体参会人员做一件善事,将座位上的垃圾随手带走,做讲文明有道德的湖师人。

常怀德善之心,常做助人之行。本次道德讲堂不仅引导全体师生自觉践行社会公德,争做传播正能量的文明建设者,同时,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乐于助人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