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0714-6570900
0714-6570900
435002

学风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继续教育学院点击:22时间:2023-09-13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9月1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水上莲花大剧院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波,副院长余涛、助学班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活动,继续教育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刘波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八个字的要求,鼓励学生自省、自立、自律、自强。他勉励新生们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坚持不懈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本次讲座共两讲,第一讲由副院长余涛主讲。他围绕“大学四年时光怎么度过才不后悔”这一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高等教育自考办学和继续教育学院全日制本科助学班的相关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为新生们做了具体详实的大学生涯规划指导。


第二讲,知名大学生成长教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希源老师与2023级新生们见面交流,并做了题为《点燃梦想,开启大学新生活》的报告。周老师表示,大学时代是实现梦想的黄金时期,要坚持实干,努力学习,树立坚定的信念和目标。他还分享了电影《面对巨人》的精彩片段,鼓励学生们战胜软弱,永不言弃。此次入学教育讲座恰逢我国第39个教师节,讲座的最后,学生们还为教师代表献上花束,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本次入学教育讲座,让新生们更加了解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也对自己今后的人生规划有了新的目标。希望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新生们可以正确审视自己的大学之路,在人生新起点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关闭